澳6月就業人數減 失業率攀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澳洲雇主9月意外削減員工,4個月來首次出現就業減少,失業率則是攀升。越來越多跡象顯示歐債危機惡化,影響業者聘僱意願。澳元匯價聞訊貶。

根據澳洲統計局公布的數據,6月就業人數減少2萬7000人,幾乎抹消了5月修正後新增就業2萬7800人。相較於彭博針對25位經濟師調查預估持平。失業率連續2個月攀升,由5.1%攀升至5.2%。

這項最新公布的數據,證實了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今年5、6月降息計75個基點,至3.5%的決定無誤。

澳洲首季經濟成長1.3%,幾乎是市場經濟師預估的2倍以上,主要受惠於資源投資飆升。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前景惡化,澳洲通膨降溫,出口價格下跌。

Moody』s Analytics經濟師艾爾(Katrina Ell)在今天就業數據出爐前表示,「就業成長仍將疲軟至第3季。」

今天公布的就業數據顯示,「6月全職人數減少3萬3500人,兼職人數則是增加6600人。」

澳洲6月勞動參與率,由5月修正後的65.4%降至65.2%。

雪梨時間上午11時17分,澳元兌美元貶至1.0198美元兌1澳元,相較於就業數據公布前的1.0239美元兌1澳元。澳元是全球外匯交易第5活絡的貨幣,上月升值5.2%。(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