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歐洲基金近月表現強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2日電)在全球降息風激勵下,近1個月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績效表現亮麗,僅1檔負報酬,平均報酬率2.91%;其中,又以聚焦新興歐洲市場的基金最為突出。

近1個月績效前10名的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中,前3名為台新新興歐洲基金、安泰ING新興傘型的大俄羅斯基金及保德信大俄羅斯基金,都是新興歐洲。

台新新興歐洲基金經理人王昱如表示,6月底歐盟峰會各國領袖承諾提供更直接的銀行紓困工具,並提出1300億歐元的經濟增長計劃,使市場信心一振;先前低迷的國際油價也在挪威罷工減產與伊朗恐嚇封鎖海峽的消息下,快速反彈至100美元關卡,帶動MSCI明晟新歐指數近1個月大漲逾1成,推升新興相關基金淨值表現。

王昱如指出,新歐市場未來以土其其表現最為看好,土耳其5月預算赤字轉為盈餘,通膨率也下降至8.28%,為過去7個月以來新低;另外,經常帳赤字自去年3月以來持續縮減,顯示土耳其抵抗國際金融衝擊的能力大幅改善。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近期也宣布調高土耳其主權評級至「Ba1」,僅較投資等級低1級,展望為「正面」。王昱如認為,未來土耳其若能進一步增加外匯存底與減少民間部門對外借貸,有望在2013年晉升至投資等級信評。

長期來說,經濟體質改善將帶動利率下滑與幣值穩定,預期有助於對利率敏感的銀行、保險與內需如汽車、房地產等類股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