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應變 聚焦3產業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2日電)APEC強化中小企業持續營運能力參與全球生產鏈研討會今天登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表示,會中將聚焦易受天災影響的運輸、資通訊及汽車零組件等產業,進行經驗分享。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天在晶華酒店舉辦研討會,邀請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體共計17位國內、外中小企業相關專家及學者擔任講師,分享企業持續營運計劃相關議題。

葉雲龍致詞時指出,由於APEC成員國經濟體中,中小企業比率高達90%,並肯定中小企業是全球化的年代中帶動經濟成長主要動力。

葉雲龍說,台灣身為APEC成員,一向致力於與其他會員國合作帶動中小企業進一步發展,目前已經推動各項專案計劃,盼能加強中小企業能力建構。

中企處表示,儘管本週舉辦的APEC中小企業系列活動隨著研討會結束而落幕,不過由台灣所主導的「協助中小企業因應天然災害緊急應變」多年期計劃,將根據這次系列會議成果,與專家合作,完成推廣中小企業持續營運計劃的指導原則,進而發展出企業持續營運的教材手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