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股走弱 台股7200點失守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美國超級財報週,市場保守以對,今天盤中傳出韓國央行意外降息1碼,引動亞股一波殺盤,台股早盤一度下跌逾百點,科技股再度成為殺盤重心,7200點失守。

截至10時50分,加權股價指數下跌102.18點,為7155.73點,成交值新台幣365.8億元,八大類股全面下跌,其中以水泥股跌幅達1.57%最深,塑化、紡織、電子及金融類股跌幅也都超過1%。

法人表示,今天量能持續維持低檔,市場人氣退潮,台股尚未擺脫弱勢格局。

全球景氣面依舊陷入低迷,美Fed未暗示量化寬鬆政策,11日美股收低。企業對第3季景氣展望普遍保守看待。外資猛砍台股目標價,投資人也保守因應,觀望氣氛濃厚。

韓國央行(BOK) 12日意外宣布將7天期附買回利率由原本的3.25%調降一碼(0.25個百分點)至3%。這是BOK自2009年2月以來首度降息,衝擊亞股全面走弱。

法人表示,股市從6857點漲至7443點,在年線7461點躊躇不前,主因基本面尚未轉好,美股超級財報週來臨,超微、應材等大廠領頭下修展望,引爆外資對台股大型科技股掀降評潮,壓抑台股反彈契機。

分析師陳冠升表示,今天亞股表現不佳,拖累台股,台股目前處於區間整理格局,台股從6857點漲至7443點,短線上漲約600點,本來就可能蓄積漲多回檔,不過業績成長股還是選股主流,個股表現比大盤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