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電腦病毒詐騙電話 重回卑詩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近期,一種聲稱可以幫助客戶修復電腦病毒詐騙電話加拿大卑詩省漸漸活躍起來。這次採用的詐騙手段與去年冒充微軟公司進行遠程控制電腦的詐騙招數相類似,只不過換了個新的名字。請看報導。

一通陌生電話,不僅會騙取錢財,也許還會悄悄走漏您的個人信息。卑詩省商業改進局上個月接到了十多起電話詐騙的投訴。

商業改進局卑詩平原區總裁丹尼爾普洛斯:「最近我們接到了一些客戶電話,反映的是我們去年排名前10的詐騙類型。」

投訴的消費者說,打來的電話先詢問房主姓名和地址,然後聲稱他們接到報告,說您家的電腦被病毒攻擊。之後會讓您登錄他們的網站下載一個電腦程序,允許他們進行遠程操作,進而獲取您的個人信息。

商業改進局卑詩平原區總裁丹尼爾普洛斯:「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會讓你支付電腦維護的服務費。」

經查證,與去年冒充微軟的技術人員不同,這次是一家位於印度,名叫「Swap PC Care 」的公司,網站的設計,足以以假亂真。但是騙術其實如出一轍。

商業改進局卑詩平原區總裁丹尼爾普洛斯:「其實沒甚麼不同,他們還是想從你那裏騙錢,並且想進入您的電腦。」

商業改進局告誡,任何陌生電話都可能與詐騙有關,因此要與其進行交易之前應多了解對方。

商業改進局卑詩平原區發言人馬克費南德斯:「我們建議人們可以說,我給你打回去怎麼樣,給自己思考的時間。」

警方建議,如果您接到類似這樣的詐騙電話,請撥打屏幕顯示的電話或登錄網站與加拿大反詐騙中心聯繫。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