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拉黑人票 演講被噓爆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德州休士頓11日法新電)可望代表共和黨角逐美國總統寶座的羅姆尼(Mitt Romney)今天向黑人選民大膽拉票,但他發誓撤銷奧巴馬總統的健保改革,引發聽眾群起開噓。

羅姆尼向美國最大民權團體「美國全國有色人種民權促進協會」(NAACP)演講,被視為爭取黑人選票的大膽之舉。據統計,美國非裔選民壓倒性支持奧巴馬。

這群聽眾顯然很難對付,羅姆尼說:「如果你們想要能讓非裔美人社區更好的總統,他就在你們眼前。」台下聽眾聞言開始學雞咯咯叫。

羅姆尼談就業時,說美國第1位黑人總統奧巴馬「在幾乎各方面都使非裔美人的經濟更糟糕」,台下響起禮貌的掌聲,部分聽眾挑眉。

不過當羅姆尼發誓撤銷奧巴馬的指標性健保改革時,聽眾毫不留情地大聲狂噓很長一段時間。這或許是羅姆尼展開競選活動1年來遇到最負面的反應。

數小時後,羅姆尼告訴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我們當然已預期到這種狀況,不過我還是會向NAACP傳達我對全國傳達的相同訊息。」

「奧巴馬健保正在扼殺就業,如果就業是優先考量,我們就必須以能降低健保花費、不會增加政府和美國家庭更多開支的方案,來取代歐巴馬健保。」(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