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安專案首度在中南半島推動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永珍12日專電)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薛盛華率領的「101年度東南亞地區巡迴講座團」,今天在寮國首都永珍與僑胞進行健康座談,這是「僑安專案」首度在中南半島舉辦。寮國是第3站。

講座團先前已在越南胡志明市和柬埔寨金邊各舉辦一場座談,吸引許多僑胞和當地民眾參與。

薛盛華表示,這次活動是由僑委會主辦,行政院衛生署配合舉辦,率領台灣北中南三個大型醫院的代表來到中南半島,在胡志明市、金邊、永珍和仰光為台商健康把脈。

他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在執行「僑安專案」,除了台商和台僑外,也針對上述幾個國家不易取得台灣簽證的民眾,以組團方式順利取得簽證,進入台灣從事健檢的活動。

薛盛華表示,緬甸已有首發團約80人,反應非常良好;希望透過這項活動,一方面能關心僑胞的健康,也能能到台灣體驗進步繁榮優質的生活。

他並感謝寮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用心和協助,這項活動才能成功舉辦。

副總會長楊鎮奕代表全體會員感謝僑委會帶來這麼好的團隊,照護台商的身體;總會長林忠義則在台灣致電感謝。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特別由河內飛抵永珍參與活動,他致詞期盼大家有機會到台灣了解和享受台灣醫療,相信去過的人都會愛上台灣。

台灣來的醫療團隊為現場民眾檢測血壓,和給予健康上的貼心小建議。深獲僑胞和民眾讚許。

隨團的醫療人員表示,台商在外地打拼身體狀況主要是與當地風俗有關,例如,越南飲食口味重,所以當地台商血壓偏高;柬埔寨和寮國台商的血壓就較正常。

衛生署國際醫療管理工作小組執行長吳明彥、台北醫學大學、童綜合醫院和阮綜合醫院的代表在現場進行各項健康講座。會後並舉行餐會,講座團下午飛往仰光。(本文附影音和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