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跌逾百點 景氣疑慮加深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韓國央行今天意外降息一碼(0.25個百分點),令市場對景氣疑慮加深,不但韓股重挫,台股受拖累今天大跌逾百點,跌破7200點關卡,逼近6月26日前波低點7117點。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126.98點,跌幅1.74%,收在7130.93點,今天以最低點收盤,成交值新台幣706.25億元。

電子股大跌2%跌勢最重,金融股雖相對抗跌,跌幅約1.1%,食品股受惠於暑假概念,跌幅較輕,約0.6%。

分析師表示,韓元在韓國宣布降息後兌美元貶幅擴大,市場憂心南韓降息可能進一步引導韓元貶值,也會加深台灣出口衰退隱憂,韓元貶值對台灣已經連4個月出口年增衰退的威脅恐加大,以出口為主的電子股明顯走軟。

法人指出,台股近6個交易日跌掉約290多點,跌幅約4%,加上韓國降息讓市場意外,對未來全球景氣的展望無疑是雪上加霜,台灣以出口為主的電子業將首當其衝。

群益證券表示,台股在前波低點7117點未破之前,還是存有彈上7400點的一線生機,不過個股表現將相當分歧,非電子股走勢可望較電子股強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