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總理每月比助手少領五百元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2日專電)印度媒體報導,總理曼莫漢辦公室內聘僱3名退休公務員襄贊總理職務,他們的月薪加上公務員月退金,每月比無月退可拿的曼莫漢多領新台幣500多元。

「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揭露總理辦公室高階官員最新的薪資數據顯示,總理顧問奈爾(T. K. A. Nair)、國家安全顧問梅農(Shiv Shankar Menon)、特使藍巴(S.K. Lambah),3人薪水都是11萬1000盧比。

3人都是退休公務員,每人每月還有5萬盧比的退休金,因此月領16萬1000盧比(約新台幣8萬6690元)。

不過報導說,做為全球最大民主國家之一,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月薪為16萬盧比(約新台幣8萬6163元)且未領退休金。

換句話說,襄贊總理的3名助手,薪水反而比總理還要高。

報導還說,在總理辦公室聘僱人員中,目前同時領月薪和月退的共有17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