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糾紛 金車物流:皆依法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2日電)前金車物流離職司機黃孝忠指控公司,先發低底薪再讓司機超時工作賺取加班津貼。金車物流回應,黃孝忠是被免職的問題員工,司機的敘薪、工作安全等一切都依照勞基法規定。

黃孝忠今天上午在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在金車物流工作7年多,每天工作17、18小時,公司卻藉故將他開除等壓迫勞工的情事。

金車物流是知名食品商金車集團旗下公司,於2004年12月成立,以大宗貨品運送為主要業務。

金車物流表示,公司發放的底薪為新台幣1萬9600萬元,並非對方指控的1萬2000元。

金車物流還說,黃孝忠是問題員工,工作表現不如其他同事,包括曠職、私自塗改考勤紀錄、車禍撞人後逃逸、不服處分公然侮辱並恐嚇上司等,最後被免職。這次勞資糾紛,是黃孝忠不滿被免職的個案。

金車物流說,向來重視司機的工作安全,不會讓司機超時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