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逼宮 惠普岌岌可危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2日電)根據國際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第2季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聯想(Lenovo)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4.9%,市占率達14.7%,對龍頭惠普(HP)的14.9%造成嚴重威脅。

顧能表示,惠普今年第2季表現令人失望,由於組織變動衍生內部問題,PC事業尚未恢復組織重整前水準,加上商用市場面臨聯想削價競爭,家用市場有華碩(Asus)、三星(Samsung)帶來威脅,讓惠普龍頭地位兩面受敵,已然遭到威脅。

在台灣品牌廠部分,華碩今年第2季在全球PC市場的市占率已達到7%,較去年同期的5%提高2個百分點,出貨年增率則高達38.6%,在前5大品牌廠成長居冠;顧能指出,華碩的成長佳績主要來自於歐洲、非洲和中東市場以及美國市場的貢獻。

宏�(Acer)在解決庫存問題後,出貨量也回到1年前的水準,市占率回到11%,穩住第3名的位置,再度超過戴爾(DELL)。顧能表示,宏�是首批推出超輕薄筆電(ultrabook)的業者之一,未來極有可能較其他業者更快調降超薄筆電的售價,搶占市占率。

根據顧能統計,今年第2季全球PC出貨量8750萬台,較2011年同期略微下滑0.1%;顧能表示,PC市場已陷入連續7個季度持平或個位數成長,由於各地區經濟不確定,加上消費者對PC採購意願低迷,都是PC出貨成長趨緩的關鍵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