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種寄生蟲 以雷鬼教父命名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1日法新電)生物學家為了向雷鬼教父巴布•馬利(Bob Marley)致敬,以他之名把發現的1種小型甲殼類寄生蟲叫作Gnathia marleyi。

這種殼類水生生物,寄生在魚類身上並以牠們的血維生,棲息在東加勒比海淺海珊瑚礁內。

阿肯色州立大學(Arkansas State University)海洋生物學家希克爾博士(Paul Sikkel)說:「我尊重、景仰巴布•馬利的音樂,因此以他替這個自然界奇特物種命名。」

他也在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和大學網站上說:「此外,牠是加勒比海特有種,就跟巴布•馬利一樣。」

國家科學基金會表示,Gnathia marleyi是加勒比海20多年來首度發現的新物種。

Gnathia marleyi的幼體將自己藏在珊瑚碎石、海綿或海藻內,並對魚類發動突襲,在牠們身上大量滋生。希克爾說,Gnathia marleyi成年後便不再進食。

他說:「我們認為,成蟲會倚賴幼蟲時期最後一次的進食維生,繼續存活2到3週後死亡,希望牠們是在繁衍後代之後才死亡。」(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