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將晤緬甸總統登盛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金邊12日法新電)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明天將與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在柬埔寨舉行會談,討論美國對緬甸放寬經濟制裁問題。

國務院資深官員在金邊(Phnom Penh)對記者透露,希拉里將在柬埔寨觀光勝地暹粒(Siem Reap)和登盛晤談。

美國兩天前才宣布放寬對緬甸的經濟制裁准許美國企業在緬甸投資,包含石油以及天然氣。

美國總統奥巴馬昨天聲明表示:「緬甸總統登盛、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緬甸人民,在邁向民主的道路上持續不斷地進步,緬甸政府也持續在經濟和政治方面進行重大改革。」

希拉里並將在暹粒主持一場歷來最多美國企業領袖出席的亞洲商務會議。

希拉里去年12月曾歷史性訪問緬甸,和昂山素季及其他緬甸領袖舉行會談。(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