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成夏普SDP最大股東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2日電)夏普今天表示,子公司SDP已完成股權轉讓程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和夏普共同營運SDP,SDP名稱也計畫變更。郭台銘和夏普並列SDP最大股東。

夏普(Sharp)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的投資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已經支付489億6000萬日圓給子公司SDP(Sharp Display Products);SDP也等價把股權97萬9200股,讓渡給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夏普表示,SDP股權轉讓和支付金額程序,今天已經全部完畢,SDP相關股權讓渡程序也已經完成。

夏普先前指出,應郭台銘要求,SDP部分股權轉讓對象,由郭台銘本人改為投資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夏普6月28日公布,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已經支付170億4000萬日圓給SDP;SDP也等價把部份股權34萬800股,讓渡給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

共計郭台銘個人的投資公司SIO International Holdings支付660億日圓,取得SDP股數132萬股,持股比例37.61%,和夏普並列成為SDP最大股東。

夏普同時指出,今天董事會正式決議,將在7月17日把SDP公司名稱變更為Sakai(土界) Display Products,預計在臨時股東大會上通過。

夏普表示,今後和鴻海成為合作夥伴,平分SDP液晶面板產能,共同營運維持SDP高產能利用率。

郭台銘日前表示,投資夏普有兩種方式,他個人出錢投資夏普位於大阪(土界)市的10代廠。

郭台銘認為,投資(土界)市10代廠,對於未來數位家庭應用和蘋果iTV需求大尺寸面板,絕對有幫助;投資(土界)市10代廠是一個好投資,計畫3年內在台上市。

郭台銘表示,可開放一定比例個人投資的夏普(土界)市10代廠股權,給鴻海和夏普(土界)市10代廠員工認購。

考量目前鴻海員工和夏普(土界)市10代廠員工無法籌措龐大的資金,郭台銘表示,他個人先行認購股權,完成過戶手續後、可再以分期付款方式,開放給有意的員工認購股權。

對於股票認購方式,郭台銘表示,為留住技術專業人才,可以採取技術配股方式;高階員工和一般員工,可以採取與他個人投資同等基礎的普通股認股方式;將來10代廠賺錢後,員工也可採用股票選擇權認購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