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忙運採能源 大堡礁堪虞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紐卡索12日法新電)澳洲一列列運煤火車蜿蜒前進,川流不息地將煤礦運到港口,準備開往亞洲國家的船隻,幾周來都排隊等候在澳洲紐卡索(Newcastle)港外。

環保人士表示,澳洲開採天然資源的榮景前所未有,預計未來幾年將有大約5000億美元投入各項石油、天然氣和煤礦開採計畫,但也必須付出破壞環境的代價。

聯合國已警告指出,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正面臨威脅,不過有些科學家認為,拯救大堡礁可能為時已晚,原因是船運、近海石油和天然氣探勘以及港灣擴建等活動,都大幅度增加。

每年行經大堡礁的船隻,預計2020年之前將增加到7000艘,其中1/5是由紐卡索運送煤礦的船隻,總數將遠高於2010年的5000艘。

紐卡索港位於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是全球最大的煤礦出口集散地。

附近的獵人谷(Hunter Valley)過去30年間,煤礦開採量已成長6倍,當地民眾表示,環境的衝擊對身體的影響愈來愈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