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 馬總統指示全力支援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12日電)台北市將主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總統馬英九今天聽取籌備進度;與會立法委員會後表示,希望主辦單位好好籌備,相關單位也要全力支援,藉這個機會宣傳台灣形象。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聽取世大運籌備進度,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陳(沖)、副院長江宜樺、秘書長陳士魁、台北市長郝龍斌及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等人都與會,馬總統也邀部分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委員及北部立委與會。

與會立委轉述,馬總統在會中特別叮嚀北市府,要以國際花卉博覽會經驗為鑑,小心謹慎辦好世大運,如果外界有任何質疑,要立即說清楚,避免誤會。

這名立委說,雖然世大運舉辦時,馬總統已卸任,但馬總統仍相當重視這件事;馬總統在會中說,世大運是僅次於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盛事,希望主辦單位好好籌備,相關單位也要全力支援,藉這個機會宣傳台灣形象,但也要撙節開支,不要花太多錢;郝龍斌在會中保證,經費將控制在新台幣235億元以內。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惠貞表示,馬總統希望北市府與國際大學體育總會(FISU)協調,盡量以現有場館為比賽地點,以免蓋太多場館,世大運結束後變「蚊子館」;明天FISU秘書長要與郝龍斌會勘部分場館,馬總統希望郝龍斌說服對方同意運用現有場館。

她說,世大運有「小奧運」之稱,馬總統希望與國內大學合作,善用大學院校場地和人力,「錢花在刀口上」,辦好世大運。馬總統以桃園縣中壢市陸軍專科學校校泳池為例,認為設施不錯,可當比賽場地;至於觀眾席不夠的問題,應可想辦法克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