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克林頓將會晤緬甸總統吳登盛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本星期晚些時候將會晤緬甸總統吳登盛,此前美國正式放鬆對緬甸的經濟制裁。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層官員對美國之音說,克林頓將於星期五在柬埔寨召開的東盟會議期間與吳登盛舉行會談。去年12月,克林頓對緬甸進行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訪問,其間會晤了吳登盛。

美國星期三決定放鬆對緬甸的經濟制裁,15年來首次允許美國企業在緬甸投資。

白宮發表聲明說,美國放鬆對緬甸的經濟制裁是基於對這個東南亞國家的人權狀況所做的評估以及緬甸政府開始實行的經濟改革。白宮的聲明說,緬甸總統吳登盛、昂山素季以及緬甸人民繼續在民主化道路上取得重大進展,同時緬甸政府在繼續實行重要的經濟和政治改革。

但美國總統奧巴馬也表示出謹慎的態度。他說,緬甸的政治經濟改革還沒有完成,美國政府對緬甸投資環境缺乏透明度以及緬甸軍方在經濟領域的作用仍然深感憂慮。

按照新規定,美國企業必須提交有關與緬甸做生意情況的詳細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