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南醫院失職致胎兒死亡 並強奪死嬰(組圖)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7月6號晚上11點多,浙江省溫州市陳乃奎帶著懷孕足月的妻子入住到蒼南縣第三人民醫院待產,入院之初檢查一切正常。但時過不久院方又通知胎兒死亡,並且拒絕家屬的要求進行搶救措施。嬰兒出生後,被醫務科長帶人強行搶走,至今下落不明。產婦家屬四處告狀無門。

死亡嬰兒的姑姑陳潔對本台記者訴說了事件的經過:

“孕婦進去的時候醫生給她檢查過,說一切都正常。到了一點多鐘的時候,他們又過來檢查,不知道給她打了個什麼針,到三點鐘來檢查的時候,還是說一切都正常。到了五點鐘的時候,突然又來通知我們家屬說,孩子沒有救了,我們家屬要求馬上進行剖腹產,進行搶救。但是醫院沒有採取任何措施搶救,就讓產婦自己躺在產房裏頭,說讓她自然生,反正已經沒救了,就這樣生了八個小時。”

“當我們抱著嬰兒在哭的時候,醫院醫務科的科長帶了一幫人沖進來,把孩子從我媽的手裏搶過去,從視窗拋到樓下,下面看到的人都發出驚叫聲。並對我們這些家屬不管老少的進行毒打,這個醫務科長還對手下的人說往死裏打,本來有很多人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被那些人搶過去刪掉了。現在嬰兒被他們扔下去下落不明。”

陳潔認為,“嬰兒是在裏面窒息而死的,如果醫院當時採取急救措施的話,嬰兒不會死亡。”

陳潔還告訴記者,事情發生後,他們四處告狀伸冤,要為死去的孩子討回公道,但是四處受到冷遇推諉。當時他們上當地派出所報案,但是至今沒有任何一點消息。後來到縣公安局報案,對方以已經在派出所備案為由不予受理,讓他們去法院。但到了法院,法院又說和他們沒有關係,又推他們到檢察院,就這樣推來推去。最後他們去了市長的門口,要求見市長,但是市長不肯出來。現在產婦每日在想她的孩子,精神恍惚,家屬擔心她會精神失常,都不敢在她的面前提到孩子的事情。

陳潔表示,如果市里不給解決問題,他們就去省裏上告,省裏不解決就去北京上訪,一定要將嬰兒要回來,並為死去的孩子討回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