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妻捐巨款 助窮國婦女避孕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妻子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承諾捐款5.6億美元,協助全球若干赤貧國家的婦女避孕。

梅琳達是在倫敦家庭計畫峰會(London Summit on Family Planning)中做出這項承諾。這項會議也獲得來自英國政府及非洲國家領袖總計達43億美元的捐款。非洲國家正在對抗因高比例意外懷孕所造成的健康及社會問題。

目前全球估計有2.2億想避孕、卻無法取得可靠管道避孕的婦女。倫敦家庭計畫峰會希望在2020年前,提供1.2億婦女節育措施。

支持這項活動的人士估計,今年開發中國家將有8000萬名婦女非計劃懷孕。

他們表示,每天有800名婦女死於懷孕相關的併發症,而這正是開發中國家少女的主要死因。

梅琳達說:「我走遍全球,許多婦女告訴我能否避孕經常會左右生死。」

她認為:「現在是時候聆聽她們的聲音、滿足她們的願望、賦予她們力量為自己和家人開創更美好生活。」

英國國際發展大臣密契爾(Andrew Mitchell)在峰會上宣布:「我們超出預設目標。」來自各捐款國、開發中國家、國際機構和私部門逾150位領袖在峰會齊聚一堂。

「能夠再為全球最窮國家1億2000萬名女性提供已開發國家女性視為理所當然的避孕措施,將拯救數百萬條人命,使女性能決定自己的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