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APP 掌握土石流資訊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2日電)6月梅雨季,豪雨成災,氣象局又估今夏颱風3到7個;為提供民眾防災資訊,農委會水保局已開發土石流防災資訊網地圖版及圖文版兩套APP,供民眾下載收取最新資訊。

水保局指出,只要上Android系統的APP Market或iOS系統的APP Store,輸入「防災」或「土石流」等關鍵字,即可搜尋,並下載安裝水保局開發的「土石流防災資訊網–地圖版」及「土石流防災資訊網–圖文版」,計2套專屬APP。

水保局說明,「土石流防災資訊網–地圖版」可提供民眾查詢週遭的疏散避難資訊。

上述版本的功能包含「地圖定位功能」,可整合手機定位功能,將地圖直接定位到使用者所處位置;其次是點擊圖面上各圖示,可獲土石流潛勢溪流、全台雨量站、各鄉鎮避難處所分布、即時雨量資料等資訊。

另「土石流防災資訊網–圖文版」,主要提供防災相關單位及民眾查詢防災應變資訊。

圖文版的功能有4,包含提供土石流觀測站資訊、土石流警戒狀況、雨量資訊,以及氣象雲圖。

此外,水保局補充,同時設置土石流防災資訊網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246.swcb」,提供防災常識、分享防災相關新聞、發布土石流警戒資訊外,同時作為民眾與水保局的交流管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