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禮算傷害 猶太教回教都反彈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德國地方法院裁定,基於宗教理由對男童行割禮構成身體傷害,促使歐洲猶太人和穆斯林團體聯合起來捍衛割禮。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這兩個團體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割禮是他們宗教信仰的基本,並要求給予割禮法律保護。

德國科隆(Cologne)法院做出的這項裁決不適用於全國,同時遭以色列國會批評。

然而,德國醫學會(Medical Association)已告知醫師不要行割禮。

德國每年有數以千計的穆斯林和猶太男童行割禮。

這份罕見的聯合聲明由多個團體領導人簽署,包括歐洲猶太教拉比中心(Rabbinical Centre of Europe)、歐洲猶太議會(European Jewish Parliament)、歐洲猶太協會(European Jewish Association)、德國的土耳其-伊斯蘭宗教事務聯盟(Turkish-Islamic Union for Religious Affairs)及布魯塞爾伊斯蘭中心(Islamic Center Brussels)。

聲明說道:「我們認為這是公然侮辱我們基本宗教權和人權。」

「割禮是古老儀式,是我們個人信仰的基本,我們以最強烈措辭抗議這項裁決。」

「在這方面,我們將竭力捍衛我們的共同傳統,並呼籲德國國會和所有政黨趕快介入,讓這項判決無效。」(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