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同學自殺 日校園霸凌嚴重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2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愛知縣1所中學9名學生組成「逼人自殺會」,不斷叫1名男同學「去死」,還好校方發現及時阻止。

讀賣報導,愛知縣蒲郡市1所中學今年曾發生霸凌事件,9名男女學生組成「逼人自殺會」,以「去死」等言語脅迫1名男同學。

根據蒲郡市教育委員會的調查,今年4月這所中學1名學生以手機簡訊呼朋引伴,組成「逼人自殺會」,共有8人加入成為會員。

會員們對著某特定男同學嘲笑他「噁心」、「煩人」,還會到他家門口大叫「你去死」。

報導指出,這個霸凌事件經由其他同學傳到老師耳中,學校方面出面指導才制止,霸凌的學生和家長並向男學生道歉。

蒲郡市教育委員會學校教育課課長平野正也表示,「希望學校發現霸凌能儘快制止,並且努力不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另外1起霸凌事件最近在日本吵得沸沸揚揚,滋賀縣大津市立中學1名二年級男生去年10月跳樓自殺,當時校方等不承認與霸凌有關。

事隔9個月,最近才被懷疑是遭到同學霸凌,校方做問卷調查後發現,3名涉嫌霸凌的學生曾經勒住自殺男生的脖子,讓他「練習自殺」,還玩「葬禮遊戲」,警方開始強制調查,引發社會關注。

對此,大阪市市長橋下徹今天嚴詞批評大津市教育委員,「教育委員完全不出面,沒有資格當負責人,根本是教育委員會制度膿包中的膿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