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設備廠破產 台廠無影響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2日電)太陽能設備廠Centrotherm聲請破產保護,衝擊太陽能族群走勢。不過,業者表示,設備廠與料源廠不同,對合作台廠沒什麼影響,更何況台廠技術早已超過Centrotherm。

由於身為全球第2大太陽能設備商,德國Centrotherm曾與許多台灣太陽能相關業者合作,Centrotherm聲請破產保護,影響今天太陽能族群走勢,包含昱晶、昇陽科、太極與中美晶盤中都一度落到跌停。

不過,除太極公告Centrotherm只是設備供應商之一,對財務與業務都無重大影響,太陽能業者也多表示,設備商不是料源商,沒有購料合約、預付款項等問題,其實沒什麼影響。

一太陽能電池業者即指出,Centrotherm會破產,主要是受到太陽能市場近年來的緊縮,大家不買設備、不擴充產能影響,應該是缺乏現金流的問題,雖令人遺憾,但照市場這樣發展下來,也不是太意外。

就算與Centrotherm曾有過技術合作,業者表示,台廠在製程改善上,也早已超越Centrotherm,甚至Centrotherm還得回頭向台廠請教,也不至於有損失。

Centrotherm雖握有昇陽科旗下新能科逾22%股權,法人認為,新能科沒有上市,就算Centrotherm將持股售出,也對新能科沒影響。新能科則表示,這是個別股東的事,不影響公司業務財務。10107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