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民生比登天還難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禁言博客民生比登天還難

民生比登天還難?!

神九升天了,中共官媒,又是大吹大擂,可是深受民生艱難折磨的老百姓,對此卻是怨聲載道。網上有篇署名章文的文章,對中共神九發射評論說:這次飛船上天之後,有網友嘲諷說,神九登天,可是解決養老、醫保、教育等民生問題,比登天還難!此話雖是戲言,卻發人深省。航天事業曠日持久、耗費巨大,非舉國之力不能持續。也就是所謂的“集中力量辦大事”。這在中國歷史上並不陌生,萬里長城、阿房宮、大運河,哪個不是集中力量辦成的?可是建築這些大工程的王朝,哪個解決了長治久安的問題?前蘇聯、美國都是航天大國、強國,在開拓太空方面,比中國早了幾十年。兩者後來命運的迥異,啟迪世人:如果一個體制只會集中力量辦大事,而不能或不屑解決升斗小事,那麼,這種體制只是虛胖,遲早要崩潰。而當一個體制,既能集中力量辦大事,又能很好的解決升斗小事,這種體制會有更長久的生命力。況且一個只會“集中力量辦大事”,並且以此自誇的體制,往往也會“集中力量辦壞事”,並且很難挽回損失,給國家和人民帶來深重災難。這是這個體制的真正的可怕之處。對當今中國而言,甚麼是眼下最大的事兒,就算航天科技重要,可還有不少比它更重要的事兒,例如:醫療、教育和養老。這些民生難題,不像航天那樣,關係到權利集團的面子,但確實關係到了每位公民的生存與發展。對待航天和民生的態度,能顯示出一個政權的底色。如果重面子而輕民生,那這絕非是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因為大多數人民,關心自己的生活和健康,多過於關心航天。文章最後說,我對這個面子上又添了光彩的政府提出諍言:千萬別沉浸在集中力量辦成大事的巨大喜悅中,忘乎所以或者驕傲自大,如果繼續耽擱民生難題,這所謂的“面子”,最終也會輸掉!

“改革”又盯上了人們的退休年齡

新浪博客有篇文章,對最近官方提出要把退休年齡延遲到65歲評論說:利益集團為了斂更多的錢財,先是盯上了教育,找出一大堆理由,把原本免費的教育,弄成了個教育產業化。教育產業化後,巨額的學費壓垮了無數個家庭,讓無數的孩子含淚離開學堂。榨干了教育這塊兒之後,又盯上了醫療。醫療改革後,高額醫藥費,讓無數的患者看不起病,遇到重症或者不治之症,十有八九,最終都被迫放棄治療,過早的離開人世。教改、醫改之後,改革又盯上了人們的住房。住房改革之後,人們幾乎被榨干了最後一點油水。本以為,都這樣了,利益集團也該消停一會了,可是萬萬沒想到,他們又盯上了人們的退休年齡。現在,他們要把人的退休年齡延遲到65歲。這樣,他們不但能對所有的勞動者,少發放5年養老金,而且還能多收5年的養老保險費,這一少一多,必然又能斂個盆滿缽溢。他們忽悠全體勞動者延遲退休的目的,就是為了供他們再多揮霍5年。 他們的理由是,國際上有些國家的退休年齡也是65歲。有些國家的退休年齡是65歲,但是,人家國家勞動者的勞動強度,和中國人的勞動強度能相比嗎?如今中國的勞動者有多苦,有多累,他們難道不知道嗎?在高強度的勞動下,又有多少中國的勞動者,能熬到65歲呢?勞動者熬不到65歲,可能正是他們所希望的。這樣,就能為他們省出更多的錢來!這幫人,現在已經完全沒了人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