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幻滅 金銅齊跌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金價12日跌至近2週來低點,主要因美國上週初請失業救濟人數低於市場預估,紓解聯準會寬鬆貨幣政策的壓力,削減黃金的魅力。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截至7日當週,失業救濟申請銳減2.6萬件至35萬件,創2008年3月以來新低。彭博社訪查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37.2萬件。而聯準會最新公布的會議記錄顯示,官員考慮擴大刺激措施恐帶來的風險。

駐紐約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TD Securities Inc.)副總裁史蓋卡洛西(Steve Scacalossi)在電郵中表示,「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聯準會短期內不會宣布新措施。」

紐約8月期金收盤挫0.7%,每盎司報1565.30美元。金價盤中一度跌到1554.40美元,創6月29日以來低點。

紐約9月期銀收漲0.5%,報27.161美元。

紐約10月白金期貨收跌1.3%,每盎司報1412.50美元。

紐約9月鈀金期貨收跌1.4%,每盎司報574.80美元。

紐約新際集團(Newedge Group)資深副總裁圖瑞克(Michael Turek)向彭博社表示,全球成長前景疑慮四起。銅價挫跌「反映市場對聯準會似乎不急著宣布進一步寬鬆措施感到失望。」

紐約9月期銅收盤跌0.9%,每磅報3.415美元。銅價本月累跌2.3%。

倫敦金屬交易所3個月期銅收漲0.2%,每公噸報7555美元(每磅3.43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107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