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帽姐竄紅 網友質疑真實身份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大陸山東電視臺製作的《讓夢想飛》節目,近日出現一名頭戴草帽自稱是臨沂蒼山農民的女參賽者,她歌聲嘹亮、演唱技巧出色,最打動人的是她說為了想幫村裡蓋學校而參賽,草帽姐的名氣因而紅透網絡。不過,很多網友質疑她的真實身份,認為她上節目動機不單純。

草帽姐頭戴大草帽、身穿碎花襯衣,她用清脆嘹亮的聲音,連唱兩首歌頌黨的紅色歌曲,唱完後便流淚表示,村裡學校老舊,孩子們都在危房裡上學,希望通過競賽得大獎,讓孩子有新校舍,主持人當場表示願捐出一個月工資,評委也表示捐出勞務費,並號召社會向「草帽姐」捐款。

不過,網友發現,草帽姐面貌驚似山東電視臺製作的另一個節目,《我是大明星》中的參賽者李超的妻子,紛紛懷疑是節目組炒作特意安排,大呼上當受騙。網友敲邊鼓的人說:太能裝了!!太欺騙觀眾了!!!! 也有網友質疑她是五毛,藉口孩子沒學校上,上電視唱紅歌宣傳,募款。

大陸網友:「偽裝自己的身份,歌頌黨和政府,然後這個問題推到老百姓身上,讓大家捐款。沒蓋起學校誰的責任哪?政府錢搞到哪裏去了?我感覺就像一個五毛在臺上表演。」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現在還用唱紅歌來募款,這種做法是很不得人心的,特別是他們還搞一些騙局,更是令人啼笑皆非。」

據孫文廣教授介紹,這些紅色歌曲內容一概都是歌頌中共的所謂偉光正,其實中共統治下的中國道德嚴重淪喪,如今還公開在電視上宣傳紅歌甚至募款,認為實在不得人心。

新唐人記者陳漢、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