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報】大陸首家外資太陽能公司暗淡謝幕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大陸首家外資太陽能公司暗淡謝幕

《旺報》7月13號消息,大陸第一家外商投資的太陽能發電企業:新霓空太陽能有限公司已經變賣其在天津的資產,以最落寞的方式離開大陸。消息介紹,新霓空是多名美國科學家成立的公司,2007年進軍大陸時,曾希望藉助人力成本優勢,在大陸進行深度研發,然而幾年來,研發沒有成績,大陸扶植政策也沒跟上,收購電價很低。中國電氣協會官員表示,大陸要發展太陽能發電,還需要十年的時間。

省級法院聯手淘寶拍賣 業界指違法

《成報》12號轉載《新京報》消息,浙江省高級法院與淘寶網合作開通“司法拍賣平臺”,10號晚完成第一筆拍賣,而中國拍賣行業協會則指出這種網上競拍,既沒有拍賣師,也不符合《拍賣法》規定的程序,屬於違法。對此,賣家北崙區法院表示,法院可做自行拍賣的主體,淘寶則是深入百姓生活的拍賣場地。

鄰居高呼「劉洋別回家」水電隨即來

《東方日報》13號報導,乘坐神九升空的女宇航員劉洋,這次給鄰居幫了大忙。劉洋父母居住的鄭州琥珀名城小區,交樓7個月,仍然使用臨時供電。近日鄭州高溫40度,小區卻停水斷電,讓住戶苦不堪言,於是自製「劉洋,你媽叫你別回家」標語,要求房產開發商儘快通水通電。果然明星的力量顯效,房開反應離奇高效,稱將加緊搶修電纜,並賠償每戶5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