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創發展 朝科大奪金又奪冠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49)提要﹕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的開始,我們先來分享台灣朝陽科技大學學生們的喜悅,他們的十件作品都在國際發明展上獲獎﹔再來帶您去倫敦參觀世界頂級瑞士手錶展﹔如果您出國旅遊,打算購買藥品或保健品,我們來了解「五問及五不」原則﹔愛喝茶的朋友們,今天要向您介紹杜梅櫻女士﹔她堅持手工炒茶,即便產量少,也一定要讓大家喝的健康﹔再來看看金門地區,利用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做出的香Q好吃的手工麵線。

在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中贏得大滿貫之後,台灣的朝陽科技大學發明團隊,6月底參加了「2012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10件作品全數獲獎,獲得5金3銀2銅,還有4個特別獎,來看看這些得獎的貼心作品。

拇指一壓瓶身傾斜45度,倒水變得好輕鬆。這組「省力倒水器」榮獲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金牌獎項,再加上2個特別獎。

朝陽科大發明創意中心總監鄧鴻吉 :「這個是幫空姐設計的倒水的茶杯(壺),很貼心。」

奪獎的還有這組萬用餐具 、剪髮隔離器 、災難求生設備,也很有特色。

朝陽科大學生陳怡靜同學:「這是一個萬用餐具,它可以當叉子也可以當筷子,拉下來打開之後就可以當成筷子去夾食物,另外一頭就是湯匙,發想這東西出去之後,就可以帶這東西就好,不用帶其他餐具,也是有環保的概念。」

朝陽科大學生吳苡瑄同學:「剪髮隔離器它就是有一個溝槽,會在這個刀口的切麵處,掉到溝槽裡不會掉到眼睛裡,讓剪髮過程裡更舒適。」

朝陽科大學生黃怡榕同學:「這項產品是海水淡化的設備,是結合救生袋的功能,太陽能加熱之後會形成水蒸氣,然後再形成小水滴。」

10件作品參賽,拿下5金3銀2銅,等於是全數獲獎,贏得大滿貫,學生站上國際舞臺,讓帶領團隊的師長覺得與有榮焉。

朝陽科大發明創意中心總監鄧鴻吉:「發明創意好了之後,你們自己都要到國外去,透過國外這樣一個方式去比賽,了解世界到底在做甚麼,我們怎麼跟世界做競爭。」

朝陽師生的創新發明,揚名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楊淑棉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