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古堡學法料理 台生說讚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2日專電)高雄市大寮區私立中山工商餐飲科師生17人組團赴歐學習法式料理,負責接待的比利時那慕爾省立旅館餐飲管理學校備妥高級食材供實習,學生獲益良多。

近年來教育部越來越重視技職教育,包括鼓勵技職院校學生踴躍參加國際發明展競賽,或是主辦海外技能實習,期盼學生能發揮所學,在國際嶄露頭角,展現台灣的軟實力。

中山工商共招收1萬多名學生,號稱全台學生人數最多的技職中學,其中就讀餐飲科的學生超過3000人,今年暑假教育部主辦,17位中山工商餐飲科師生來到比利時學習法國料理

比利時與法式料理的淵源相當密切,全比利時境內獲得法國米其林鑑賞的餐廳共有132家,中山工商師生到歐洲見習的比利時那慕爾省立旅館餐飲管理學校,更是強調遵循最道地法式美食教育的學府。

雖然這所學校學生人數僅300人,約中山工商餐飲科的1/10,但校園鄰近優美的慕斯河,實習旅館是由古堡改裝,典雅精緻。

那慕爾餐飲管理學校去年到台灣訪問中山工商而結緣。今年中山工商回訪,那慕爾校方的接待十分用心。才剛踏進校門,第一眼看到的是中華民國國旗與比利時和歐盟的旗幟並立飄揚,而且早餐餐廳中,每張餐桌都擺放著國旗。

帶隊老師吳玉蘭說,校方原先找不到中華民國國旗,還特地找廠商訂做,誠意感人。

高二學生林縵妡說,台灣速食餐廳多,也方便外帶,但在比利時見習一段時間,感受法式料理「慢食」和美食的魅力。

高一的黃珈媛覺得,能在靠近古堡的學校見習美食料理,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那慕爾省立旅館餐飲管理學校校長瓦儂(Ariane Warnon)讚賞這批來自台灣的學生非常有紀律,而紀律正是餐飲業最重視的品格,她覺得很榮幸能接待來自台灣的優秀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