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缺維安 英急調軍力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路透電)距離奧運開幕倒數2週,維安人力不足的打擊,讓英國政府可能得在奧運期間被迫在倫敦額外部署數千名軍力。

全球聚焦倫敦之際,英國政府今天被迫在國會回答維安議題。另一方面,英國政府也正努力解決機場人龍以及恐破壞名聲的道路施工問題。

英國已計劃部署約2萬3700名安全警衛保護場館,這是英國承平時期最大的維安行動,預計還要投入1萬3500名軍方人員。

但在全球最大國際保安集團G4S表示,可能無法依照合約提供1萬400名保安後,英國政府昨天額外增派3500名軍人待命。1萬400名保安是這紙2億8400萬英鎊(4億4193萬美元)合約的一部分。

英國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告訴國會:「我要重申的是,奧運安全不會因此妥協。」

額外增加的3500名軍力,將使英軍在奧運投入的人員總數來到1萬7000人,超過目前在阿富汗部署的9500多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