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威猛坐騎 14日來台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3日電)蝙蝠俠系列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即將上映,片商先前除了引進戲服來台展示,明天還要將重達330公斤的「蝙蝠摩托車」也運來台灣,在北中南各大商場巡迴展出。

在電影中做出許多高難度動作,還能高速行駛的「蝙蝠摩托車」,重達330公斤、裝載450CC引擎,車前加裝了2管加農砲、2管重機槍與2支鉤索槍。導演諾蘭(Christopher Nolan)表示,他們要讓蝙蝠俠有輛威猛的座騎,看一眼就能感覺它充滿力量。

不過在諾蘭最初的想法裡,並不寄望這輛車真的能跑。他對設計師說,「真的不得已也只好用特效。」但設計師知道導演根本是以退為進。

負責將導演的想法付諸實現的設計師寇柏德(Chris Corbould)表示,當他第一眼見到蝙蝠摩托車的分鏡圖時,他很確定諾蘭這輩子沒有騎過摩托車,簡直「太亂來了」。

但是拗不過諾蘭殷切的眼神與理想,寇柏德經過不斷嘗試與改裝,終於讓這輛機車能夠被騎乘,只不過真要讓這部車極速狂飆,除了寇柏德本人,也只有加拿大專業特技女車手喬蘭范芙特辦得到。

這輛酷炫的蝙蝠摩托車14日到26日,將在台北、新竹、台中與高雄各大商場移動式展出,每站約停留20分鐘,民眾可上華納兄弟粉絲團臉書參考詳細行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