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議題 羅姆尼貝納立場異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今天重申反對立法壓迫中國大陸調整人民幣幣值,彰顯了他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政策分歧。

貝納和鷹派的羅姆尼立場相反,他一直反對國會近年來推動立法向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促使人民幣升值的做法,他今天向記者重申立場不變。

貝納說:「處理和不處理這個問題的方法都有。國會要通過法律,嚴厲處理中國和人民幣幣值問題,我認為這不妥當。」

羅姆尼陣營本週稍早發布聲明,措辭強烈地抨擊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違反2008年競選承諾,不願指控中國大陸操縱幣值,「在中國和貿易事務上已失去信用」。

「歐巴馬總統甚至拒絕正式承認中國實際上在操縱人民幣,中國會怎麼想?」

「勇敢面對中國」是羅姆尼的核心競選政見,和減赤、結束「扼殺就業的規定」同樣出現在羅姆尼的競選廣告「羅姆尼當總統會如何」(what would a Romney presidency be like)。

這使得羅姆尼不只與貝納,也與大多數擁護共和黨的大企業家立場迥異。(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