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保肝重要 肝病友將攻雪山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3日電)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響應7月28日2012世界肝炎日,即日起到16日,與曾換肝及肝病友舉辦攻雪山「登高一呼」活動,並舉辦一系列保肝講座、篩檢活動。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楊培銘表示,全球近5億人口罹患B、C型肝炎,每12人中有1人帶原,台灣民眾肝炎帶原比例是每5人中就有1人是B肝帶原。

楊培銘表示,世界肝炎聯盟(World Hepatitis Alliance,WHA)今年以「它的距離比你想像得更近」作為主題,並在7月28日世界肝炎日時,透過各種活動向世人宣導保肝重要。

楊培銘表示,為響應世界肝炎日,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在7月舉辦一系列保肝講座、篩檢活動,也帶領肝病病友前往雪山「登高一呼」,透過病友鼓勵發聲,呼籲民眾以正確觀念,消滅肝病,並展現台灣肝病醫療領域的卓越成果。

楊培銘說,好心肝病友雪山攻頂團隊包括換肝人、B肝帶原者、投入肝病防治義工等4人,隨團還包括醫師、護理師與登山好手,讓此行登山之旅號稱史上最安全登山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