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找副手 萊斯可能出線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媒體報導說,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副總統搭檔人選名單中,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意外排名在前頭,今天引發外界諸多揣測。

羅姆尼陣營發表聲明:「羅姆尼過不久將宣布副手人選。」並稱只要3美元捐款,就有機會「和羅姆尼及他的副手見面」。

一長串可能的副手人選名單中,還包括波特曼(Rob Portman)和萊恩(Paul Ryan)等人,但「德拉吉報導」(The Drudge Report)指出,有消息說萊斯是目前的主要角逐者。該媒體以在共和黨陣營消息靈通著稱。

報導說:「消息人士透露,羅姆尼競選陣營今晚推出新募款活動『和副總統見面』,羅姆尼也正把可能的副手名單縮到少數幾人。」

「名單前列意外出現的名字是:前國務卿萊斯!」

萊斯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執政期間擔任國務卿,是經常被提及的羅姆尼可能副手人選,在外交政策上的經驗具有加分效果。

身為非裔美人,又是女性,萊斯也被認為有潛力削弱總統歐巴馬在兩塊重要票源的優勢。

但她也多次表示,自己沒興趣成為羅姆尼的競選搭檔,目前很享受在加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任教。(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