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音樂節 富邦助建中生圓夢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聽過曲子一次就能記住的建中學生葛柏緯,小學開始學鋼琴,四處征戰國內外音樂比賽。他夢想前往薩爾斯堡音樂節演奏,在富邦文教基金會圓夢計畫贊助下,夢想將可成真。

從小好動的葛柏緯,5歲那年聽到姐姐練琴聲後,就從玩具琴中彈出一樣的旋律,讓葛媽媽發現他的音樂天分。小學三年級開始學琴的他,更立志要成為國際鋼琴家,巡迴世界演奏。

兼顧課業之餘,葛柏緯也花時間練琴,並參加國內外鋼琴比賽,屢獲佳績。夢想參加奧地利薩爾斯堡音樂節的他,考量家裡經濟狀況,因此報名富邦「青少年圓夢計畫」,希望能夢想成真。

他說,希望到音樂節進行演奏會,並就讀大師班課程,讓鋼琴演奏技巧更進步,而且希望回台灣後,可以參加小型座談會,推廣古典音樂。而他的夢想也受「青少年圓夢計畫」評審肯定,成為最終獲獎者之一。

富邦文教基金會表示,夢想不是大人的專利,「青少年圓夢計畫」正是鼓勵青少年勇敢築夢;而今年從100多件參賽計畫中,選出14件團體組和12件個人組的參選者,團體組最高可獲新台幣30萬元的圓夢基金,個人組最高可獲15萬元。

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陳藹玲表示,年輕就是最大的優勢,而青少年在計畫前,要兼顧夢想和實踐之間的連結,不能只有空想,多做功課研究,夢想才有機會實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