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英俊:LED燈價將再降2成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LED照明戰打的火熱,不只韓國祭出價格戰,美國也加入戰局,6月降幅最顯著,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預測,繼去年降價4成後,今年LED照明至少還有2至3成降價空間。

海英俊表示,觀察今年整體競爭態勢,LED燈的降價空間至少還有20%到30%,在亮度、流明數達到一定水準後,接下來比的是技術與量產能力。至於品牌除了產品品質外,通路是現階段重要的布局重點。

研調機構LEDinside於12日表示,6月美國市場繼韓國之後,取代4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價跌破10美元「甜蜜點」,一線照明品牌廠商通過Energy Star認證的LED燈泡,在美國零售通路最低價格殺到10.97美元,極具指標意義,有助加速LED照明普及。

LEDinside協理儲于超表示,現階段各國的LED燈泡價格落差很大,如果按正規品觀察,取代40瓦白熾燈泡產品國際平均售價約在19.9美元,6月全球均價下跌約4.5%。距離一般市場認定的10美元「價格甜蜜點」還有很大的空間要努力。

儲于超表示,全球景氣不佳,預期將加速 LED照明產品跌價速度,可望提早達到價格甜蜜點,進一步刺激市場需求,整體量能快速放大,廠商才有機會創造規模經濟效益,提升獲利能力。

儲于超表示,整體產業價格持續下跌的趨勢不變,短期看來對廠商壓力不小,2012年下半年,汰弱留強局面仍將持續出現, 能否在這波競合下脫穎而出,嚐到未來的「甜蜜果實」,每家優勢各異,各憑本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