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巨虧元兇 倫敦鯨傳離職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華爾街日報」(WSJ)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指出,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綽號「倫敦鯨」的員工與其首席投資辦公室(CIO)的2位頂頭上司已經離職。

根據報導,在信用衍生品市場建立龐大頭寸擾亂市場價格而獲得「倫敦鯨」(London Whale)惡名的伊科席爾(Bruno Iksil),在截至7月12日的員工資料庫已遭除名。

伊科席爾的頂頭上司馬丁阿塔(Javier Martin-Artajo),以及馬丁阿塔的主管麥克里斯(Achilles Macris)也未列名員工資料庫。

據報,小摩投資信用衍生品失利,第2季爆發逾50億美元巨虧,上述3人難辭其咎。

據了解,總部位在紐約的小摩展開內部檢討,並尋求脫困之際,已命令這3人不得進行交易,但他們依然是小摩的員工。

小摩發言人伊凡吉利斯提(Joseph Evangelisti)謝絕對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置評。另外,華爾街日報指出,記者目前無法與伊科席爾取得連繫,馬丁阿塔與麥克里斯的律師也未回覆記者的電郵。(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