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泰國基礎教育品質堪憂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3日專電)泰國國家教育標準品質評估辦公室指出,泰國近2000所基礎教育機構需要進一步改善教學品質,應該增加教師、師資訓練等。

「民族報」(The Nation)今天報導,國家教育標準品質評估辦公室(0ffice for National Education Standards and Quality Assessment)表示,基礎教育委員會辦公室(Office of Basic Education Commission)轄下的1896所學校需要進一步改善,73所教育機構必須進行緊急改善。

基礎教育包括小學、中學階段教育。泰國國家教育標準品質辦公室主任查那隆(Channarong Pornrungroj)指出,基礎教育品質令人擔憂,但職業學校與大學的水準令人滿意。

查那隆說,缺乏教師、師資不合格、缺乏多樣教學的訓練等,是導致學術評估成果不佳的主要原因。

查那隆認為,教育機構必須改善教學訓練的態度,考試應該針對師生發展,考題要促進學生分析性思考,職業學校應發展學生的創意,不應只是維修東西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