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酷暑 人安助街友沐浴義剪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近期全台高溫,不僅容易中暑,也可能有疾病孳生。人安基金會今天表示,全台有12個平安站,提供洗澡、洗衣空間,並發放乾淨換洗衣物、不定期義剪,希望幫街友度過酷暑。

人安基金會表示,全台有12處平安站,包含基隆、萬華、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高雄、鳳山、花蓮、羅東,備有洗澡、洗(晾衣)空間,也會發放乾淨換洗衣物、內衣褲等,並不定期提供義剪,希望幫街友度過炎熱夏日。

夏季蚊蟲肆虐,常有疾病孳生。人安基金會表示,街友長期流浪在外、露宿街頭,更容易感染皮膚病,但常無力就醫治療,因此人安也會連結各界醫療資源,為街友義診,並將身體狀況有異的街友轉介到醫院治療。

為提供街友洗澡、更衣等服務,人安基金會也希望各界伸出援手,捐贈沐浴用品、牙膏牙刷、夏季內衣褲等用品,幫助弱勢街友度過難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