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景氣喊冷 NB廠漲跌互見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筆記型電腦(NB)產業第2季冷颼颼,進入Q3傳統旺季,業界及市場都喊「冷」,衝擊NB相關供應廠商,在歷經一個多星期拉回修正後,今天NB類股開始呈現漲跌互見的分歧走勢。

NB族群個股在同步修正一段時間後,今天走勢開始出現分歧,代工族群個股中,股價位置在相對低點的英業達及仁寶今天收紅,分別上漲0.53%及0.74%;廣達收在平盤價76.5元,緯創小跌0.14%。

第2季表現亮眼的和碩,由於第2季基期墊高,第3季NB出貨將下滑,預估季減率在1成以內,近來股價進入補跌段,今天下跌1.3元,跌幅達3.43%,收在36.6元,為類股中表現最弱的一檔。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統計,第2季電腦品牌表現,僅華碩一枝獨秀,出貨量季成長36%,宏�及聯想(Lenovo)與整體產業5%的成長率相當。惠普(HP)、戴爾(Dell)與東芝(Toshiba)不進反退,出貨量季衰退4%至7%。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9月起將有3000至3500萬台低價平板電腦搶市,下半年對傳統NB的殺傷力將大於上半年,在宏�與惠普將降價出清庫存的壓力下,第三季NB出貨成長率預估僅有5%、低於市場平均預估值的10 %至15%。

至於代工族群,摩根士丹利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陳星嘉推測第三季NB出貨成長率預估值為5%,但7月出貨還會下滑,8月下旬才會回溫,其中第三季出貨以仁寶的15%最強勁,其次為廣達、緯創、英業達的5%,和碩則為-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