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華柱會司徒文 感謝助台軍購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3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日前拜會國防部長高華柱,雙方互贈台美軍事交流相關珍貴文物、史料;高華柱感謝司徒文任內促成美政府售台F-16 A/B型戰機性能提升案。

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將於月底在台退休。國防部表示,司徒文一行人日前前往國防部拜會高華柱、參謀總長林鎮夷上將、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等人。

軍方表示,高華柱特別頒贈司徒文國防部榮譽紀念章,表彰任內積極促進台美軍事交流的貢獻。

軍方說,司徒文捐贈國防部40幅台美軍事交流歷史照片及「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1950-1980特展專輯」等文物;高華柱回贈司徒文「民國55年美軍顧問團團長強森將軍於陸軍官校聯合畢業典禮致詞稿」等史料。

國防部轉述司徒文現場談話表示,貿易自由化與堅實的國防武力是台灣的重要憑藉,而台美軍事交流的重要性,在於維護區域自由民主與和平,期望未來雙邊合作能更緊密,共同努力為確保區域安全與兩國國家利益做出重要貢獻。

高華柱表示,國防部在努力發掘及保存歷史文物的同時,國軍也見證台美自抗戰以來源遠流長的情誼。

他說,從飛虎隊指揮官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將軍、2名在金門殉職的美軍中校林恩(Frank W. Lynn)與孟登道(Alfred Medendorp),到參與莫拉克風災人道救援的每名美軍官兵,對中華民國永續發展、國軍建軍備戰都有莫大貢獻,他代表國軍官兵表達衷心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