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稱鐵漢「自殺」家屬「拒擾」 各界質疑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湖南邵陽當局公布六四鐵漢李旺陽的官方驗屍報告,堅稱死因是「吊頸自殺」,引發外界一片噓聲。同時還刊登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夫婦,稱不願外界打擾的書面聲明,也令各界質疑。

維權網12號爆料,湖南省政法部門6月19號,已經對屍檢作出結論,但在本月12號上午才在內部開會,公布李旺陽是「自殺」,並要求各相關部門與人員對此結論作出表態。

湖南公安廳透過中通社表示,已在本週三向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夫婦通報驗屍調查結果,稱兩人表示接受﹔還發出兩人向外界作出「李旺陽的後事已經處理完畢,我們不願與外界聯繫,不願受到任何打擾和採訪…」的書面聲明。

曾當面接受李旺玲委託為法律代理人的唐荊陵律師認為,她們夫婦目前仍受當局控制,偽造書面聲明的可能性很大。

法律代理人唐荊陵律師:「我手上有李旺玲女士的簽名,明顯不同。這個有可能是當局偽造她的簽名然後做的這麼一個東西,因為李旺玲他們也都是很堅強的人,雖然她自己是一個普通的婦女,但是她都是還很堅強的,那現在李旺陽先生出了這樣的事之後,對她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傷害,她很難會接受當局這樣的強迫的。」

此事受到國內和國際人士的質疑。「六四」天安門母親張先玲女士指出,李旺陽在艱難的環境下堅持了這麼多年,沒有自殺的必要和動機。

「六四」天安門母親張先玲女士:「在我們這種強壓的政治氛圍之下,在這種充斥著謊言的國家裏甚麽謊言都會造出來。跟六四一樣,當時不是說一個人沒死嗎,一槍也沒開嗎?04年我們跟丁子霖被抓起來以後,它不是也造謠說我們寫了悔過書了嗎,根本就沒有。他的妹妹也是個弱勢群體的人,根本都不可能她自己發甚麽東西的。」

當局堅稱李旺陽死因是「吊頸自殺」,唐荊陵認為外界肯定不接受。

法律代理人唐荊陵律師:「而且,它發佈這個死因報告,也肯定不是湖南當局做出來的,根本也不可能是邵陽當局做出來的,這案子一開始就是中共在後面一手操控。」

唐荊陵表示,調查李旺陽死因真相可能會很困難,但大家會堅持繼續查明真相。

另外,兩名香港民主派成員羅堪就和陳裕南12號抵達北京。13號早,二人到北京市信訪辦,遞交了要求徹查李旺陽死因真相的陳情書。但信訪辦拒絕接受7千2百多香港民眾的簽名名單。14號早,兩人將前往湖南紹陽。

新唐人記者梁欣、朱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