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荷莫茲封鎖 美部署無人潛艇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海軍官員表示,美軍已在波斯灣部署小型無人潛艇,以防伊朗在爆發危機時,以水雷封鎖航運要道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

一名官員告訴法新社,「海狐」無人潛艇(SeaFox)「已部署至美國第5艦隊責任區」,包括波斯灣與阿拉伯海。這證實了「洛杉磯時報」(LA Times)之前率先披露的內容。

海狐潛艇長1.2公尺,配備攝影機與聲納裝置,由船隻透過纜線操控。

德國製造商Atlas Elektronik表示,海狐航程約為1000公尺,可攜帶摧毀水雷的爆炸裝置。

這名海軍官員說:「海狐會由波斯灣掃雷艦部署。」

全球約1/5原油運輸都需經過荷莫茲海峽。伊朗今年年初揚言,如果西方繼續以扼阻伊朗石油出口約束德黑蘭核子計劃,伊朗將會封鎖這個海峽。

此項恫嚇加深外界憂心海峽封閉,美國則以加強該區軍事部署回應。(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