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為保護 印村落禁婦女上巿場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3日專電)為避免婦女遭無聊男子戲弄和騷擾,北印度1個村落最近規定:40歲以下的女子不得上巿場、不可使用手機,更不可自由戀愛。相關規定挨批太「塔利班」、極端沙文主義。

北方省(Uttar Pradesh)巴格帕(Baghpat)縣阿薩拉(Asara)村民反映,婦女上巿場遭人戲弄和騷擾,情況屢見不鮮。

基於「保護女性」,當地宗族代表會議10日集會後做出嚴格的規定:40歲以下女子不得上巿場、不可在村裡使用手機,更不可自由戀愛。村里代表會議並提出警告,違規婦女將遭嚴懲。

印度媒體報導認為,上述決定似自某1條塔利班(Taliban)式律法中得到靈感。阿薩拉村民以穆斯林為主。

非政府組織「社會研究中心」(Centre for Social Research)主任庫瑪瑞(Ranjana Kumari)表示,宗族代表會議不對騷擾女性的無聊男子採取行動,反而只去監視注意婦女的一舉一動。她說,相關規定違反最高法院諭令和憲法原則,「既野蠻又愚蠢」。

她要求北方省政府採取堅定行動,不可容許這種「塔利班式作為」。

「全印民主婦女協會」(All India Democratic Women’s Association)秘書長拉曼(Sudha Sunder Raman)認為相關規定違反女權,同聲譴責。她說,對外出和用手機等基本權利下禁令,是種危險的趨勢,不但極端沙文主義,也會將所有的基本規定破壞殆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