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標緻汽車宣佈裁員8千人

敵不過歐洲汽車市場的景氣寒冬,法國標緻雪鐵龍汽車將關閉廠房,並且裁減8千名員工。歐債災情最慘重的南歐是標緻重要的銷售市場,但是今年歐元區的汽車市場可能衰退8%,將導致標緻的營收大減10%,今年上半年可能面臨虧損,預計要等到2014年底才有可能損益兩平。

全球IT支出 今年逾3.6兆美元

研究機構Gartner表示,2012年全球IT支出可望達到3.6兆美元,成長3%,優於預測。其中電訊設備增長10.8%最高,其次是企業軟體4.3%和電腦硬體的3.4%。整體IT支出當中,全球電信服務依然是最大的市場。

不景氣 韓國經濟拼保3

韓國中央銀行預估,今年韓國的經濟成長率為3.0%,比4月的預測值下降了0.5個百分點。韓國中央銀行接連調降基本利率以及降低經濟成長預期值,充分顯示出經濟已經亮起紅燈。今年韓國的民間消費成長將從2.8%下調到2.2%,消費者物價成長率為2.7%,失業率為3.3%。

IEA:明年石油需求加速

國際能源總署預估,明年全球經濟情將擴張3.8%,帶動明年的石油需求成長,每天將增加1百萬桶或是1.1%。這和油輸出國家組織認為擴張將減速的預測形成對比。國際能源總署指出,新興經濟體對石油的需求量,將會在2013年第一次超越已開發國家。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