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發現最完整原始人骸骨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2日法新電)南非科學家今天表示,他們發掘出1具堪稱人類古代近親至今最完整的骸骨,該骸骨埋藏在3年前自1處考古遺址挖出的1塊岩石內。

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Witwatersrand)古生物學家柏格(Lee Berger)說,這具原始人類青少年骸骨,屬於源泉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 sediba)種,代表了「歷來發現最完整的早期人類祖先骸骨」。

柏格說:「我們發現部分下顎和重要的身體部位,包含了似乎完整的股骨,肋骨,脊椎骨,和其他重要的四肢組成部分。人類化石紀錄中從未見過如此完整的骸骨。」

這具骸骨被認為約有200萬年歷史,是在1塊1公尺寬的岩石內找到,這塊岩石多年來一直放在實驗室內,未為人所注意,直到上個月,技術人員注意到這塊黑岩石1個凸出處居然是1顆牙齒。(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廖藝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