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廉署起訴前政務司長與富商郭氏兄弟(組圖)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道)香港廉政公署星期五正式落案檢控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兄弟等5人,共被控八項包括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8項罪名,郭氏兄弟分別准以一千萬元保釋,案件10月中旬再提堂。

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以及新鴻基地產聯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聯上午8點半起,先後到位於北角的廉政公署總部報到。之後遭廉署落案檢控,隨即安排下午二點半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許仕仁、郭氏兄弟以及新地執行董事陳鉅源、商人關雄生等五名被告到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時,大批傳媒在場等候。

許仕仁共被控八項罪名,包括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三項串謀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兩項串謀向公職人員收受利益及一項提供虛假資料的罪名。

郭炳江被控兩項串謀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郭炳聯則加控串謀提供利益,以及提供虛假資料。

另外兩名被告新地執行董事陳鉅源,以及首度曝光的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都被指提供曾向許仕仁提供利益,被控串謀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以及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

郭氏兄弟繼續以現金一千萬元擔保,許仕仁和陳鉅源維持五十萬元,關雄生就以二十萬元擔保外出,其中許仕仁和關雄生不得離港。

郭炳聯在庭外強調相信香港司法制度會還其清白,「多謝大家和傳媒朋友的關心,我很相信我們沒有做錯事,香港的司法制度非常公正,我自己會全力抗辯對我的指控,我的目標就是還我清白。」

有傳媒報導大哥郭炳湘是二位弟弟郭炳江及郭炳聯涉貪事件的舉報人。
新鴻基地產郭氏三兄弟郭炳湘、郭炳江及郭炳聯,今年三月因為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被廉政公署拘捕,震驚社會,是歷來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負責人,捲入貪污醜聞的案件。事件令到新地這間藍籌地產公司,繼08年家族糾紛之後,面臨另一次重大危機。
市值約三千億元的新鴻基地產,是香港最大的地產發展商之一,根據福布斯排行榜,郭氏家族資產約150億美元,在香港排名第三。

現年64歲的許仕仁,2005至07年在曾蔭權政府擔任政務司司長,其上司曾蔭權卸任前,也因深陷多項利益輸送醜聞向公眾致歉。

新地於早上開市後大約二十分鐘便暫停買賣,到收市仍未復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