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討論媒體對等法案 揭中共本質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新聞週刊(328)不久前,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下屬小組針對《中國媒體對等法案》(Chinese Media Reciprocity Act)展開聽證。這一法案針對中共官方媒體在海外的擴張和滲透提出挑戰,直接觸動中共的敏感神經。

這項被列為眾議院2899號的法案,於2011年9月,由共和黨的羅拉巴克議員(Dana Rohrabacher)與另兩位議員一起提出。法案要求中美兩國政府給彼此的官方媒體發放相同數量的記者簽證,否則將驅逐絕大部分在美的中共官媒記者。

美國會眾議員 Dana Rohrabacher:“中共清楚地知道虛假信息的作用,並以此來加強其民族主義和霸權主義宣傳。美國不應在這一重要領域向中國讓步。”

聽證會上,羅拉巴克議員表示,2011年美國允許811名中國記者進入美國,而美國官方媒體只有兩名記者被允許派駐北京。同時,中共也不惜血本,對媒體領域投入大量資金,僅新華社在紐約時代廣場設立的廣告牌,估計每月租金就高達三、四十萬美元。

美國會眾議員 Dana Rohrabacher:“中共花費在一個廣告牌的年租金,就相當於美國之音中文部全年預算的四分之一。”

其實,中共官方媒體在海外的巨額投入和擴張早已引起美國社會的關注。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從2009年就開始著手投資450億美元,支持新華社、央視等主要官方喉舌,在海外設立分社,強化對外宣傳。

美國民眾對於中共媒體的不信任感也非常強烈。當美國公共電視臺C-SPAN對央視的人員進行採訪時,很多美國民眾直接通過熱線電話,對其報導的客觀性表示質疑。

而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蘭澤斯基則直接指出,中共派駐美國的媒體記者,有不少都是中共的情報人員,其滲透手法與前蘇聯如出一輒。

世界政治研究所總裁 John Lenczowski:“哪個是真的中國媒體人員﹖沒有一個是真正的職業記者。即使那些偽裝成記者的也只佔很小比例。一些人是黨的宣傳工具,大多數是中共國安部 (MSS)的情報人員。”
 
出席作證的學者還指出,在美國這個新聞自由的社會,政府對在美的中共媒體幾乎毫不設限,而中共卻不允許任何一家美國商業新聞媒體直接向中國觀眾播放,美國記者在華的報導也時常會受到干擾。

華府“亞太新聞華盛頓圓桌會”的主任察恩(Nick Zahn)舉例說,美國之音兩名記者在採訪茉莉花運動時,在北京被警方粗暴對待並拘留。

亞太新聞華盛頓圓桌會 Nick Zahn:“兩人都被拘留,並受到便衣和著裝警察的粗暴對待,威脅,侮辱。侯被推搡並關入一個小店,然後被塞進警車帶走。雖然這是張第一次在北京被拘留,但他已經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被拘留過八次,自從他2007抵達VOA北京分社。”

中共在建政和維持政權過程中,一直靠的就是“二桿子”–槍桿子和筆桿子。正因如此,中共最害怕的就是讓民眾了解真相。

美國會眾議員 Dana Rohrabacher:“在中國,中共沒有合法性,只能通過有組織的暴力和恐嚇來掌控權力。中共必須通過控制信息來維持權力。這種權力包括在國內的和在國外的。”

羅拉巴克議員強調,中共在道義上早已垮臺。美國能夠幫助中國人民的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幫助他們接觸到真實的、準確的信息。

雖然目前“中國媒體對等法案”還在國會相關委員會進行討論,但它已經把中共以謊言治國的本質曝光在世界面前。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