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反撙節示威 爆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4日法新電)西班牙數千名憤怒群眾昨晚參與反撙節集會,部分民眾和警方爆發衝突。

示威群眾聚集在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所屬的人民黨(PP)總部外,高喊「辭職,下台」和「他們非法斂財」。警方派出20輛警車包圍人群。

示威群眾也高舉寫有「這不是民主」的標語,隨後轉往反對黨社會勞工黨(PSOE)的總部抗議,指責反對黨面對危機的無能。

法新社記者報導,鎮暴警察阻擋示威者往國會方向行進,逮捕至少5人。

布魯塞爾要求西班牙履行減赤承諾,迫西國進一步削減支出、增加稅收。拉荷義本週因此祭出全新的650億歐元撙節方案。

參與示威的前法律系學生羅培茲(Pedro Lopez)表示:「這些撙節措施毀了我們。」30歲的羅培茲說,司法體系凍結就業機會,他面臨失業窘境。

西國國王璜.卡羅斯一世(King Juan Carlos)昨稍早罕見針對政治議題發表談話,他呼籲政府在決定實施撙節措施對抗債務之際,不要忘記失業問題。(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