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破紀錄暴雨 20死7失蹤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法新電)根據官員和媒體報導,日本西南部九州連3日降下豪雨,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近24萬人今天奉命撤離家園。

日本氣象廳(Japan Meteorological Agency)表示,今天早晨每小時降雨量達11公分,並警告九州南部地區會有更多土石流和洪水。

日本廣播公司(NHK)和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彙集各個當局的數據報導,九州(Kyushu)北部有更多河流潰堤,約24萬人奉命疏散。

當局要求居民前往學校等公共設施避難,並勸導更多的人離開家園。

電視畫面顯示,湍急的泥水夾帶著大量垃圾,房子也被洪水淹沒,官員以「前所未見」形容這場梅雨鋒面帶來的暴雨

氣象廳表示,熊本縣阿蘇市(Aso)72小時的降雨量超過75公分。目前死亡人數達20人,阿蘇市和鄰近地區有19人因土石流和房屋倒塌死亡,還有7人下落不明。(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